2008年5月22日 星期四

空の境界 俯瞰風景


  等了半年的影片,今天早上,終於由朋友傳給菜來欣賞了,菜是標準的TM迷,3年前空之境界上冊出來時,就衝首批賣的,為了那本跑遍了中壢的各大書局,就是為了搶先看月姬的前身-空之境界,看完之後深深讓我着迷著奈須所建立的世界,之後的fate說實話,寫的並沒空境這麼的好,該說是商業化的下場嗎?

  當時還跟朋友打賭說空境不可能動畫化,因為裡面實在太多講的很難表現出來的東西(整本花了三遍以上才看懂,大概是自己悟性太低吧XD),去年消息出來時,害我輸了一克麥當勞,去年日本上映時,一直想衝去日本看,不然看看有無跟大陸一樣有所謂的槍版,可惜,日本跟大陸是不一樣的,完全沒有槍版,就忍阿忍阿忍的,終於給我等到了。

  今天二話不說,先下載了,本來想忍到晚上在欣賞的,但是,鬥不過自己想看的欲望,就把正在翻譯的期刊丟到一邊,先看再說了,看的時候覺得,大概是片源的聲音沒弄好,一直好小聲,梶浦由記的BGM都聽的不清楚,但是開大聲後,有音響的加持,整部變的超有魄力的,看完後,決定等台灣DVD出了就來敗(前提是要由普威爾代理)

  從這開始小捏她,這次俯瞰風景,有提到兩儀式的義手,並且新增了跟巫條霧繪多打一場的場景,在戰鬥方面,配合梶浦由記的音樂,讓戰鬥更有魄力,以及直死之魔眼讓兩儀式更威了點,並且有建立了這集的時間點,缺點的話,大概就是一定要看過小說,否則有些地方絕對看不懂到底想表達啥。

  小抱怨的地方嘛,看完之後,在cast那裡看到黑桐鮮花的名字,整場都沒看到鮮花阿,跟秋葉擁有同樣屬性的女孩,都沒看到阿,原來是在ED之後,雖然只出場一下下,但也讓我過過乾癮了,再來就是橙子,跟原本武內崇設定的不一樣,感覺橙子的霸氣被削弱了,看過原設定集又加上小說的橙子,這大概是第三個模樣了,但整體上,還算不錯,評分的話,100分為滿分,我給90吧,希望最後別跟fate動畫一樣,整個爛掉了。

  空之境界,是我最推的小說之一,強烈推薦小說看過三遍,然後再看動畫,絕對會讓你着入奈須的世界觀裡。

  補一些之前的消息,話說這個月初,笨貓丟給菜資料看到,魔法使之夜要遊戲化,串連著fate、月姬、以及空之境界的初始,魔法使之夜終於要遊戲化了,奈須高中時所寫下的小說,全世界只有六個人擁有,可惜這次人設不是武內崇,還跟笨貓互ㄍㄧㄠ,菜是支持武內的,笨貓支持新人,因此對ㄍㄧㄠ,但不管怎樣,遊戲到時必定會抓下來先玩的,終於又有讓菜期待的東西出現了XD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