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28日 星期一

令我束手無策的病毒

5/27號下午5點左右,我的防毒軟體(F-secure)突然出現一連串的警告說已中病毒了,是常見的木馬病毒,然後2分鐘後防毒軟體宣告被破壞,想說應該沒什麼大礙,就一樣重灌電腦,將C槽做format,並且重灌,灌好後,發現,怪,為啥我的卡巴以及F-secure的安裝程式無法開啟,又再重灌一次,還是一樣,還以為卡巴跟F-secure壞了第三次重灌好後,就打算暫時不管防毒軟體,想說晚點跟朋友拿新的防毒,後來使用線上掃毒,神奇的事情發生了,卡巴 F-secure的線上掃毒,我完全開不起來,一登入網頁馬上被強制關閉網頁,只好用熊貓的來掃毒,一開始掃毒就馬上抓出2隻木馬,8隻spyware,而且是在C槽抓出的,我明明才重灌完畢還將C槽format過了,為啥馬上就又抓到了,掃到一半還強制當掉線上掃毒
跟朋友討論後可能是病毒在別槽,然後移植回C槽,更厲害的事,這病毒為了不讓我抓出他,他還強制不讓我開啟隱藏檔,真是麻煩
晚上十點多,終於下達了最讓我心痛的指令,將重要檔案燒出,兩顆硬碟全面格式化,燒了整整10片的DVD光碟,我的所有影片阿,資料阿,遊戲阿,將近都化為烏有,只為了搶救電腦
弄到凌晨1點,已開始打哈欠了,終於全部燒出,並重灌完成了,在來就把資料,一小部分一小部分弄回電腦裡,擔心有燒到病毒,所以,弄回去前,都有先做過,掃毒
我雖然不知這是啥病毒,但希望大家能多多注意,這病毒非常的猛烈,線在只能慢慢把之前砍掉的給抓回來了,嗚~~

沒有留言: